木馒头

心里长出棉花糖,想给你一个甜蜜蜜的拥抱。

【曦瑶】花轿-01


#将军蓝大x亡国皇子女装瑶

#私设如山

#ooc预警




【正文】


春末夏初,繁花谢了大半。放眼望去,尽是苍翠的绿,难免单调,也只有偶尔窜出只兔子,不至于太过寂寥。


金光瑶独自走着,脚底是枯叶被踩碎的“咔嚓”声。他已经在这片树林里行走许久,腿酸得不行,离金鳞前买的那匹马早就不知道跑哪里去了,身边带着的干粮和水也已经快见底了。


沿途找了块石头坐下,将鞋脱下,果然还是无法适应绣花鞋。


正感叹着不知还需多久才能走出这片林子,隐约间,听到阵阵马蹄声。


金光瑶赶紧把鞋穿上,带上行囊,朝着马蹄声寻去。


一伙大约十来人,几人生火,另几人扎营,看他们的服饰,是姑苏的。


竟然是姑苏……竟然是他们!


指甲都快嵌进掌心,手上的疼痛却抵不上内心的愤怒。是他们,大破城门屠金鳞万千将士;是他们,让大权在握的皇子一夕之间变成了亡国的流民!


曾经受人朝拜万千吹捧的皇子在一夜之间变成大街小巷的通缉犯,若不是自己男扮女装潜逃出国,如今怕已是一堆白骨……


金光瑶咬着牙,恨不得将眼前姑苏将士千刀万剐,身后突然换来一阵马蹄声,带起了万千沙土,迷了金光瑶的眼。


来不及躲避,金光瑶下意识地往地上摔去,只见马蹄就快落在自己身上却被马上那人强制拉开,最终落在了自己身旁,又溅起了一堆沙土。


“咳咳咳……”


沙土入嘴的感觉不好受,咳了半天才觉得喉间通畅了起来。清风微微拂过,将扬起的尘沙吹去,金光瑶才得以看清马上的那人。


那人同样穿着姑苏将士的服饰,但从做工来看,却比其他将士精细了多。再看他腰间挂着的令牌,金光瑶才知道攻打金鳞的将军原来近在眼前。


“姑娘,可伤到了哪?”


那人下马,动作干脆利落,身后的披风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那人声音如他的五官一样,温润尔雅,光看他的长相,很难想象他沙场杀敌的模样。


见他伸出手,金光瑶心生一计,慢慢将手搭在了他手掌上,将声音放轻放柔,缓缓道:“无事。”


蓝曦臣将金光瑶扶起,眼前之人一袭淡黄衣裙,脚上也是同样颜色的绣花鞋,眉间的一点朱砂不知为何却想起了金鳞皇室眉间点砂的习惯。


因把他当作女子,蓝曦臣只是粗粗扫了一眼,便帮着金光瑶把散落在地的行囊一一收起。


“不知姑娘为何一人在这林中?”


“不瞒公子,其实小女子要去姑苏寻亲,途经这片树林时不幸迷了方向,方才听闻马蹄声便想赶着过来问路。”


“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正好是姑苏,若姑娘不介意,可以跟着我们大部队走。”


“如此太劳烦公子了。”


“怎会?你一个姑娘家独自寻亲定是十分不易,这片林子本就难走,跟着我们你也能少走上些弯路。若姑娘觉得在一群男人之间有违礼教……”


听此,金光瑶微微低头,双颊慢慢红了起来,见状,蓝曦臣便认定了自己心中所想,急忙开口:“姑娘不必担心,待会儿在下吩咐他们不要逾矩便可。”


金光瑶绞着手指,犹豫再三,最终行了个万福礼,“多谢公子,小女子在此谢过。”


“不必客气,随我来。”


蓝曦臣向众位将士说明了情况,便将自己的营帐留给了金光瑶一人使用。


用完了膳,天色也已完全暗了下来。


“蓝将军,冒昧问一下,附近可有溪流?”


“有,往东大约走一盏茶左右便可瞧见。”蓝曦臣缓了缓,又道,“若姑娘想饮水,不必跑那么远,太过危险。”


“不,不是……我……”金光瑶攥着袖角,扭扭捏捏道,“这几日忙着赶路……风尘仆仆……便想稍微清洗一下……”


蓝曦臣双颊微红,轻咳几声来掩饰自己的尴尬,“孟姑娘,夜间水流瞬息万变,若要……沐浴,怕是不妥。”


“可身上难受得紧……”


“如此,不如在下陪孟姑娘一同前往?”


“蓝将军……我……你……”


见金光瑶满脸通红,才知道他曲解了自己的意思,急忙开口:“不,不是!在下的意思是我在远处守着,若姑娘遇到危险,也好及时呼救。”


听此,金光瑶又是俯身一礼,“多谢将军了。”


金光瑶跟在蓝曦臣身后朝溪流走去,走得远了,无了火光的照明,很快就陷入一片黑暗,微风轻轻吹动树叶发出沙沙声,突然,一个什么东西从金光瑶眼前窜过,尽管他看清了是只兔子,但还是往蓝曦臣身上扑了过去。


“姑娘,不必害怕,只是只兔子罢了。”


“真的吗?”


“嗯。”


“这林中有很多动物吗?”


“嗯。”


“那会有蛇吗?”


似乎是为了回应金光瑶,不远处正好传来了“嘶嘶”的声音,金光瑶刚松的双臂又急忙环上了蓝曦臣的腰,将头埋在他胸前,身子微微颤抖。


就这样,金光瑶顺理成章地拉着蓝曦臣的衣服一路到了溪边。


评论(22)

热度(3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