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馒头

心里长出棉花糖,想给你一个甜蜜蜜的拥抱。

【曦瑶】小奶瑶和他的曦臣哥哥-01


#踩着五一尾巴的五一贺文#

#假如瑶妹死后化为一只小奶瑶#

#假如前尘记忆暂时忘记#

#养成(不 #

#ooc预警#

#写完才发现并不能一发完结#




【正文-01】


观音庙一事后,蓝曦臣得了空就去观音庙呆着,一呆就是一天,除了道两句“阿瑶,我来了”“阿瑶,我走了,改日再来看你”,基本都是静悄悄的。毕竟是蓝氏宗主,能抽出一整天的时候,也算不得多。

这回再到观音庙,已隔了半个月之久。

轻轻道了声“阿瑶,我来了”,就在棺材旁边的蒲团上坐了下来。

不过这次不同于往日,有个奶声奶气的声音应了蓝曦臣。

“这里可没有阿瑶。”

蓝曦臣闻声抬头,看到一个金黄的身影,巴掌大小,从棺材边上慢慢爬了上来,又扑通一声坐在了压着棺材的观音像上。

蓝曦臣看着那抹小小身影,穿着金星雪浪的衣袍,眉间一点朱砂,戴着高高的乌纱帽,分明是个缩小版的阿瑶。

“这里已经废弃很久了,你看这观音像都坐在我屁股下面。”说着,五指张开,拍了拍观音像,“所以,若是你来祈福,是没有用的。”

蓝曦臣看着金光瑶孩子气的动作,那个温润的泽芜君才真的回来了。

“我是来寻人的。”

“是方才你说的阿瑶?”

“嗯。”

“可是这里没有阿瑶。”

“我已经找到了。”

“我叫阿瑶吗?你认得我?”

“认得。”

“你骗人!”

“不曾。”

“这是我第一次见你,醒过来到现在这间观音庙里就只有我一个人,你都没有见过我,何来认得!”

蓝曦臣看着同自己一本正经理论的金光瑶,脸肉嘟嘟的,还未完全长开,话语间,连带着乌纱帽后的两根带子跟着晃呀晃的。

“在你昏迷前,我就认得你了。”蓝曦臣起身,走到棺材旁,蹲下,凑近,“阿瑶,跟我回去,可好?”

“你能带我出去吗?”脆生生的声音,大眼睛扑闪扑闪的。

“若阿瑶愿意和我走,自然是能的。”

“好,我跟你走。我不想呆在这了,只有我一个人,无聊得很。”

闻言双手轻轻托起金光瑶,才发现比手掌还小上几分。蓝曦臣力气不小,托着金光瑶,始终不敢有什么大动作,就怕无意伤了他。

“你这样不累吗?”小奶瑶一边说着一边拉扯着袖子爬到了蓝曦臣的肩头上,一屁股坐了下来。

解了金光瑶的封印,便带着他回姑苏去了。

路上,金光瑶有一搭没一搭的和蓝曦臣聊着。

“既是你救我出来,我总是要知道恩人的名字的。”

“蓝涣,字曦臣。”

“那我叫你涣涣可好?”

蓝曦臣脚步顿了顿,“阿瑶高兴便可。”

“你叫蓝涣,那我叫什么?”

“……孟瑶。”

“那我可有字?”

“未曾取过。”

“为何?”

“……”

看着蓝曦臣犹豫的侧脸,金光瑶开口道,“我喜欢阿瑶。所以,没有字也没关系。”

御剑飞行了一段,便到了云深不知处。将小小的金光瑶藏在宽大的袖中,便人不知鬼不觉地带回了寒室。

蓝曦臣抽空给金光瑶定制了姑苏蓝氏的素白衣袍和抹额,还做了一张适合小奶瑶尺寸的琴,让他平日里打发时间。在蓝曦臣忙着事务的时候,金光瑶就抱着刚好比他矮上一头的墨条替蓝曦臣磨墨。

在云深不知处呆了一阵子,蓝曦臣觉得金光瑶长大了。原来不足一个手掌的小团子,现在已和他手掌一般大小了。

去藏书阁查了一番资料,却也没有得到什么明确的结果,不知这只小团子究竟从何处而来,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吸收天地之精华是他长大的原因。想想也是,在观音庙那样的地方,也难怪长不大。

如往常一样,金光瑶从枕头上慢慢醒来,咕噜翻个身,揉揉睡眼惺忪的眼睛,看到蓝曦臣在不远处。

“涣涣,早上好!”

“阿瑶,早。”

蓝曦臣看着金光瑶蹬直了自己的双腿,却还碰不到床面,只能像滑滑梯一样滑下枕头,然后跑到床沿,张开双臂。

“涣涣,抱抱!”

蓝曦臣走到床边,伸出手,看着小团子自己爬上手掌,带来微微痒痒的感觉,然后抓着衣服爬上肩头,搂住脖子来回蹭了蹭。

“今日涣涣有何安排?”

“有清谈会。”

“清谈会?”

“嗯。各位家主商讨一些事情。”

“怪不得今日涣涣穿得比平时还要正式一点。”

“不如阿瑶也换上吧。”

蓝曦臣把金光瑶在案上放下,一旁放着叠着豆腐干大的衣服,衣服旁边还放着条抹额,“前些天刚做出来的,阿瑶,试试吧。”

“好,谢谢涣涣!”

金光瑶弯腰双手拿起衣服,往自己套,虽然巴掌大小,但穿起来也是有模有样的。穿完衣服,又拾起抹额往额头上系。

“涣涣,好看吗?”

话刚说完,系得松松垮垮的抹额就滑了下来,遮住了那双扑闪扑闪的大眼睛。

“噗。”蓝曦臣看着这般的阿瑶,禁不住笑出了声,“我来帮阿瑶吧。”

蓝曦臣在金光瑶脑后别了个蝴蝶结,不紧不松,刚刚好。

“谢谢涣涣!”

两人用完早膳,蓝曦臣就带着金光瑶一同参加清谈会去了。对于金光瑶来说,除了蓝曦臣,他没有接触过别人,虽已被施了隐身咒,但还是怯生生地藏在蓝曦臣脖子后面,只露出了个看似很烦恼的小脑袋。

蓝曦臣同各位家主一同商议,金光瑶有些无聊,最后趴在蓝曦臣肩头上睡了过去。

金光瑶醒过来,清谈会已结束了。

“阿瑶,今晚想吃什么?”

金光瑶眼珠咕㖨转了一圈,想着云深不知处饮食都极为清淡,想了半天才说出了“想喝红豆糯米粥”。

“好。”

“多放点糖!”

“好。”

评论(37)

热度(2574)

  1. 共2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