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馒头

心里长出棉花糖,想给你一个甜蜜蜜的拥抱。

【曦瑶】你身上有他的信香

to沧沧@玄沧。 希望我的绑文永远开心嘿嘿ww

#原著背景


#abo


#沙雕预警






金光瑶分化得晚,晚到同龄的少年信期都稳定了,他的身体还没有任何的反应。于是,所有人,包括金光瑶他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个普普通通的中庸。


他觉得中庸也挺好的,不用受信期的干扰,不用像他的二哥那样,在信期时闭关还要设下结界。


可就在射日之征后,在动荡了许久的修仙界像一只沉睡的野兽跨入平静的时候,金光瑶的身体突然发生了变化。


当聂明玦提着霸下去云深不知处找蓝曦臣的时候,蓝曦臣整个人是懵的。


“大哥,今天怎么有空来云深不知处了?”


聂明玦思索片刻,还是绕了个弯子,问道:“你知道金光瑶分化了吗?”


蓝曦臣虽不解,但还是老实答道:“自是知晓。阿瑶分化的时候我在现场。”


此言一出,聂明玦好像突然明白了些什么,“我一直怕金光瑶走上歧途,平时总是教训他几句。想不到如今脑子一热犯了错事的倒是你。”


闻言,蓝曦臣更感诧异,忙问道:“大哥,我是做错了什么吗?”


没想到聂明玦眼睛一瞪,“你做了什么你自己心里清楚!趁这事还没传得沸沸扬扬之前,赶紧上金麟台提亲去!”


“诶?大哥,我为何要上......”


却不想蓝曦臣话未说完聂明玦又提着霸下急匆匆地走了,留下蓝曦臣在原地独自疑惑。


离开姑苏的聂明玦并没有直接回清河,而是赶往了兰陵。


要说蓝曦臣标记了金光瑶这件事还是聂怀桑告诉自家大哥的,他原本是不想练刀躲到金光瑶那里去,还没等聂明玦上金鳞台抓,当天他又自己跑回了不净世,还一副知道了一个天大的八卦的表情,对聂明玦说:


“大哥,大事不好了!曦臣哥标记了三哥啊!”


聂明玦反复询问,聂怀桑确定自己在金光瑶身上闻到了蓝曦臣的信香,这才提着大刀去了姑苏。


现在蓝曦臣那里大约已经办妥,聂明玦剩下要做的就是去金鳞台确认情况是否属实。如果蓝曦臣真的趁金光瑶初分化标记他的话,他一定会为金光瑶主持公道的。


姑苏到兰陵不远,聂明玦路上就一直在想自己义结金兰的两个兄弟的事情。


在他听到这件事前,只觉得蓝曦臣和金光瑶相当亲密,上金鳞台开清谈会时同床共枕,两人常常瞒着自己一起去夜猎,会秉烛夜谈,同是结拜兄弟,他就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待遇。


现在回想起来,他的二弟三弟可能早就暗通款曲了吧。


聂明玦一边想着一边熟门熟路地往金光瑶的寝殿走去,一路上就听到不少弟子在讨论金光瑶和蓝曦臣的事。


“你们闻到敛芳尊身上的味道了吗?是不是和泽芜君的信香一模一样?”“闻到了闻到了,当真是和泽芜君的一模一样。我每日都去寝殿打扫断没有闻错的道理。”“诶诶诶,你即然在那里当值,那你知道敛芳尊分化的当晚发生什么了吗?”


“这我哪知道啊?当天是清谈会,你们都知道,泽芜君是和敛芳尊住一起的。当天敛芳尊都提前把我们赶走了,第二天就在他身上闻到了泽芜君的信香。”


“照你这么说,就是当晚敛芳尊分化了,然后泽芜君标记了敛芳尊?”


“......”


聂明玦越听越信以为真,快到金光瑶寝殿的时候却半路出来了一个金子轩。


“赤峰尊?”聂明玦无事突然出现在金鳞台,再加上时下流言传得厉害,金子轩几乎是在第一时刻就确定了聂明玦的来意,“你也是找阿瑶的吗?”


“嗯。”聂明玦点了点头,“传言是否属实?”


“不瞒你说,我也是为了此事来的。”至于后半句“我的确在阿瑶身上闻到了泽芜君的信香”金子轩还是没敢说出来。


比起看起来更像是来兴师问罪的聂明玦,金子轩其实是来问金光瑶打算何时与蓝曦臣完婚的。


“大哥,子轩,你们怎么一起来了?”


两人正说话间,金光瑶头顶乌纱软帽笑盈盈走了出来。他身上有一股牡丹花香,但还是很难掩盖雪松的味道。


这股味道聂明玦熟悉极了,同为天乾,他对同类的气味很是敏感。


他确认这就是他二弟的信香。


也确认,这股香味是从他三弟身上传出来的。


而他身上的另一股花香,仿佛是在欲盖弥彰。若说方才聂明玦还有几丝怀疑,现下他几乎可以确定,他的二弟标记了三弟。


他忍不住握紧手里的佩刀,“金光瑶,你打算何时与曦臣完婚?”


“啊?大哥,你在说什么?我为什么要与二哥结婚啊?”


金光瑶一头雾水,倒是金子轩给聂明玦投去了一个赞赏性的眼神。


未等聂明玦说话,金光瑶的寝殿外又来了一位客人。


“二哥,你怎么也来啦?今天金鳞台是有什么活动吗?怎么来了这么多人?”


蓝曦臣在几人中距离金光瑶最远,但还是清清楚楚地闻到了他身上的那阵香味。错不了的,那正是他的信香。


蓝曦臣顿时脸色惨白,此刻他觉得自己当真是混蛋至极,他终于明白聂明玦为什么要让他上金鳞台提亲。但是为什么他什么也记不起来,让金光瑶一个人默默承受这些?


莫非是当晚误饮了花酿而阿瑶恰值分化自己就按耐不住禽兽不如地标记了他吗?


蓝曦臣越想脸色越白,金光瑶忍不住上前几步,问道:“二哥,你脸色瞧着不好,可是身体有什么不适?要不要叫个郎中来看看?”


金光瑶一走近,那股雪松味就更为浓烈,他心底的罪恶感就愈加深。


挣扎许久,蓝曦臣终于鼓足勇气,道:“阿瑶,我们结婚吧。”


“啊?!”


后来在聂明玦和金子轩的梳理下,金光瑶总算了解了事情的起末,也怪他刚分化怕自己信香不稳定不敢随意出门。


“大哥,二哥,子轩,你们都搞错了啊。二哥并没有标记我,我是天乾啊,这是我的信香!”





我瑶是货真价实的A!谁再说我瑶不A出来挨打(x


评论(61)

热度(4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