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馒头

心里长出棉花糖,想给你一个甜蜜蜜的拥抱。

【曦瑶】危情 - 01




#哨向

 



 

数九寒天,冰封千里。

 


北国的冬天狂风凛冽,夹着片大的雪花,在高速飞行中,雪花像是一颗颗石子狠狠地砸在挡风玻璃上,在金光瑶耳边发出刺耳的声音。

 


驾驶座旁的浅蓝投影显示距离目的地只有3.28公里,这就意味着不出五分钟金光瑶就要到达那个营地。

 


漫天的白晃得眼睛生疼,在看到主调为深色军营的那一刻,他的心也跟着猛地一沉。

 


紧接着,直升机的舱门被打开,那些在机身外呼啸了许久的风顷刻间灌了进来。金光瑶装备着降落伞站在机舱边缘,脸被冷风吹得发麻。他的手紧紧抓着舱门,金属独特的冰冷感仿佛可以透过毛绒手套传到指尖,引得心尖一颤。

 


“我果然不喜欢冬天啊。”

 


刚在心中感慨完,副驾驶就下达了跳伞的命令。不同往日机械精准地跳跃,这一纵身而跃,显得有点僵硬。

 


夹杂着雪的风无情地吹向脸颊,此刻仿佛化作无形的刀刃,刮得生疼。金光瑶努力睁大眼睛估算着自己与地面的距离,握着背带的手隐隐有些发麻发酸。他知道瞭望台那里一定有守卫的哨兵,第一次的登场绝不能有任何的失误。

 


不过好在,他完美地落地,尽管被淹到脚踝的积雪弄得有些不知所措。

 


迎接金光瑶的是一位上校,瞭望台上值班的那位士兵称他为团长。

 


“你就是金光瑶?”

 


金光瑶点点头,拍掉外套上粘着的雪花,将腰杆挺直,干净利落地敬了个军礼,大声道:“团长好!”

 


团长赞赏性地点了点头,回礼道:“跟我来。”

 


两人一前一后刚进入训练基地的大门,四处便投来了不少异样的眼光。向导的感官虽然没有哨兵那样敏锐,但那些刺耳的言语还是完完整整地进了金光瑶的耳朵。

 


“他就是上头推荐来的向导?”

“可不就是嘛。听说是个中级向导,还是刚考出来的那种。”

“真不知道上面怎么想的,忍心把这么一个瘦弱的向导丢到北国来,是想让他送死吗?”

“呵,还不是匹配度高吗?”

“······”

 


金光瑶尽力维持着微笑,腰杆挺得笔直,努力劝说自己将那些闲言碎语屏蔽。他两步开外的团长停下了脚步,转身喝道:“今天的训练都做完了吗?一个个的杵在这里干嘛?”

 


哨兵们不以为然地撇撇嘴,三三两两地走开了。见人走得差不多了,团长又上前一步,声音轻了几分,“你别在意,他们平时训练压力大嘴巴难听怪了的。上级既然派了你来,我想应该不是只有匹配度高这么简单吧。”

 


金光瑶心中那团被北国的狂风吹灭的火焰再度燃烧了起来,他打从心底里感谢面前这位看似严厉实则温柔的团长,但同时,又莫名的心虚,因为他知道,只是他和那位高级哨兵的匹配度达到了90%以上,才选择了他。

 


两人最终在一间训练室前停下了脚步,和一路走来的其他训练室不同,这间训练室的门更高更宽,铁质的大门上甚至挂了一块门匾,上面写着“蓝曦臣”三个字。

 


“这里面的少校就是你要帮助的人了。他······”团长缓了缓,又道,“他很配合营地里各级向导的治疗,但结果总是出乎意料。怎么说呢,也许是他本能地抗拒吧。尽管他现在仍可以在战场冲锋陷阵,但他的精神力,报告显示已经到达了临界值。你知道的,一位哨兵精神力暴乱会造成什么。”

 


金光瑶沉重地点了点头,“团长,我会尽力的。”

 


“那就麻烦金向导了。”团长拍了拍金光瑶的肩膀,又抬手看了眼腕表,“还有十分钟,他今日的训练就结束了。时间到了,你就直接进去找他吧,顺便让曦臣带你去后勤部领一下基本物资,宿舍已经安排好了,他会带你去的。”

 


“多谢团长。”金光瑶深深鞠了一躬,目送团长离去。

 


他一边在训练室门口掐着时间一边思索着里面的这位少校到底是个怎样的人,自己要如何与他相处。

 


正琢磨间,训练室的门从里面被打开了,扑面而来先是一股清新的雪松气味,然后入眼是一位身穿白色军装的男子。

 


他大约比自己高上一头,脸颊两侧还挂着训练后残留的汗珠,头发全被他捋在脑后,显得格外清爽。他上身穿着最简单的白色t恤,下身穿着白色军裤,笔直的裤筒显得他两条腿格外修长,他的臂弯间还挂了一件白色衣物,金光瑶猜测是军装的上衣。

 


大概先前已有人告知他,自己会在训练室外等候,他并没有露出什么意外的神情,嘴角噙着浅浅的笑意,“金先生既然提前来了,怎么也不进来?”

 

 



---------


一开始写到的3.28公里,其实是蓝大生日+瑶生日



评论(27)

热度(39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